close

喜歡畫漫畫的人當中,很多都是從學生時期就開始了,因為青少年時代最容易被卡通漫畫的事情所吸引,大部份的人只喜歡看,少部份的人則也喜歡畫,但畫出來的東西都很不成熟,人物都是從抄襲現有的漫畫角色而來,而班上總是有一兩個畫的特別好的人,讓我很羨慕。

我在高中時期為了看懂日文的書籍,而特別去日文補習班上課,以便將來可以看懂所有我愛的日文書,在那時候讓我印象最深的動畫是(超時空要塞:愛還記得嗎?)的劇場版,當中的角色設計者是美樹本晴彥,它的角色畫功太令我驚喜了,尢其是看了日本animage中刊出的原畫稿,實在畫的太好了,這只能說是天才,我的整個心裡因此都被這些事給佔滿了,當一個動畫家或漫畫家就變成了我的一個夢想,於是我常花錢在購買動畫相關的書籍,不只是看畫冊還想研究動畫的製作技術及如何畫漫畫人物這方面的事。

美樹本晴彥01.jpg 美樹本晴彥02.jpg  

幾年後,我畫了一個八頁的漫畫,帶去三家出版社給編輯看,反應不如預期,因為那時候是我要當兵之前,於是我就把畫漫畫的願望放在一邊,去當兵了,退伍後也因為要有收入的關係而從事了其他的工作,沒有再認真看待這回事,只把它當成興趣而己。而時間一年一年一直過去,心中的這個漫畫夢的火苗好像也沒有完全被澆熄,手上有筆的時候總是會塗鴨一下,有新的漫畫技法書籍出現的時候,我還是會去買來看,畫技的進步很慢,要理解的東西也還很多,越研究就愈發現一件事,就是我假如想把人物畫好,不去研究人體解剖學好像就永遠無法找到真的解答,所以研究人物的畫法就成了我的興趣,一直到今天。

這幾年下來,我覺得自己的天份實在不夠,努力也不夠,一直在研究與嘗試錯誤中摸索,直到最近我才認真的思考是否可以把這個研究當成一個工作來做,而更積極的去探討如何畫人物這件事,最終研究出一個結論,一方面把自己的心得在網路上與人共享,一方繼續利用時間磨練畫技,也把自己的畫作展示出來,不一定這當中能有一點商機,也能讓我有收入可以期待,這是我要努力的方向,總之,日後我會一直在此園地中發表文章,假如能給同好們一些啟發,希望大家也給我指教,共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J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