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完了女性,該是畫男性的時候,我要畫的男性身裁是男模特兒的身裁,但是是有一些肌肉的猛男,有一點偏美系的超級英雄,但又沒那麼猛。

 人體鑽石畫法12.jpg  

※整個畫圖的步驟和女性雷同,請參考前一篇文章。

女性的腰比較細,男性的腰比較粗,女性的臀較寬,男性的臀較窄,這是常識,但必需注意的是男性有人魚線而女性沒有!

男性和女性同樣有腰,但最大的不同是腰的表現不同,如何的不同請看下圖:

 人體鑽石畫法13.jpg  

上圖的下方是簡圖,請用簡圖來感覺差異,你必須要非常的理解這個差別,並熟練的畫上個百來次,把它當成你的繪圖本能,這樣打下的基礎在未來會看到成果。

※上圖另有一項重要的訊息要告知,那就是D=D=D的三等分比例,這個比例訂出了男性的胸部下緣占了三分之一的位置,女性因為乳房會下垂,所以會超出這個三分之一線。

※肚臍則位於三分之二的高度。這個三等分很奇特,為什麼那麼剛好,我也不知道,但我覺得這只是通則,大部分的人可能多少都有差異,只是這個通則用在畫人物上很好記,不是嗎?不知道肚臍該落在何處的時候就用這個方法定位吧。

※當你不知道A與A+的大小差異到底是多少才正確的話,我想告訴你,請用感覺去量測,因為當你練習夠久的話,你就會發覺原來就大那麼一點就好看了,這個請您自己去感受,上圖的A+部分畫的有點過大,我畫完之後有感覺到,但不改了!你感覺到了嗎?努力去畫吧!

額外插播一下,把我隨手畫出的人物給大家一下,這就是熟練此法之後畫出來的人物的感覺,給大家參考一下,這是我的風格,不一定每個人畫出來的東西都一樣,把比例形狀及線條弄好了之後,其組合千變萬化,只要基礎好了,有自己的風格就行了。

 人體鑽石畫法14.jpg  

 

arrow
arrow

    BigJ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