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年前我在Youtube上找尋如何畫人物的影片時,發現了一個人,這是一個美國畫家(Stan Prokopenko),他在Youtube(Proko TV)上製作了一系列有關人體素描的學習影片。

proko tv  

上面是我下載的四部關於頭部的畫法系列影片(名稱是我自己取的),值得反覆播放練習參考。

他的影片製作的品質非常高,影片的拍攝不是個人拿個攝影機就開始拍了,而是有片頭有音樂有剪接有幽默有動畫,最重要的是可以依照他介紹的詳細步驟來學會人物的畫法,我推薦大家去看Draw the Head From Any Angle這個系列單元,這裡我學到了正統的頭部畫法,雖然不是漫畫人物的畫法,但對於人物頭部的各種角度以及五官的定位,以3D的概念來思考,對於一直用2D的概念在學畫漫畫人物頭部的你有極大的助益,非常值的學習,雖然是英文發音,但不會講得的太複雜,聽不太懂的地方,其實也沒關係,只要把他的繪畫步驟搞清楚就可以,建議下載影片來回播放,並確認每一個步驟你都了解且可以依樣地畫出來。

只要搜尋proko就可以找到他,不只Youtube有內容,他也有網站可以參觀,他目前仍不斷在進行更新人體畫法的部份,你一定要去看看,還有很多東西可以發掘,絕對令您受益良多。

arrow
arrow

    BigJ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