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深受日式漫畫風格的影響非常深,其實大家都一樣是看日本漫畫長大的,看習慣了日本的漫畫之後,很難再接受美式、港式、歐式或其他國家的漫畫了,而一旦你想踏入漫畫的行列之後,你就必需開始學習畫人物,一般日本漫畫的教學書中,把人物的畫法都講得很簡單,因為日本的漫畫人物絕大部份都不長肌肉,人物講求可愛,主角都是青少年的體型,創意十足,使得角色的設定變形的非常厲害,然而又能取得整體的平衡,強烈的個人風格,使得你一旦學習了某人的風格畫出來的話,很容易就被人點破。

drawingdc

上圖是我個人買的一本美式英雄漫畫人物設計教學書。

那我們想學習人體的結構該去哪裡學習呢?只有去找藝用人體解剖學這一途而已,有些人就讀的就是美術學科,可以獲得來自學校老師的各項資源,有一段真正正統的素描教育,而門外漢的話就只能自己去找書來學習了,我就是這一類人,我們看的藝用解剖學中的人體繪畫學起來說真的很複雜,很容易讓人半途而廢。

就在這幾年,美式的英雄漫畫改編成電影的風潮大起,相對的美式漫畫的風格也受到了矚目,想要學習人體繪畫的人看到了美式風格的漫畫人物之後,應該會很高興,因為所有的美式漫畫英雄人物都是長肌肉的巨漢,美女也一樣,像日本那樣崇尚美少女搞萌的人物實在不符合美國人的味口,我們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到許多的美式英雄漫畫家的大作,人物的結構絕對符合人體的解剖學的合理性,不只具有人體的繪畫的參考價值,又可以看到美式漫畫的人物表現方式與日式漫畫巨大的不同處。﹨

Drawing Dynamic Comics這本書的人物是我還可以認同的感覺,肌肉與體型的表現是我在這本書中獲益良多的地方,讓我在畫巨漢的時候有很多的參考與靈感,當然還是必須再研究相關的人體解剖學才能真正明瞭肌肉的生長及運動的方式,這是一本相當好的書,值得一讀。而網路上有更多傑出的美式漫畫家的作品可以拿來參考,應該把它們收集起來成為您個人的參考資料庫,很多時候看這些作品時能給我許多新的感觸及啟發,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BigJ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