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文章中出現過我一直認為世界上最棒的一本藝用解剖學,書名是「anatomy for sculptors」這本書的日文版,上個月出現在日本amazon的網頁上,想要入手的人終於可以買到了,但問題是它是日文版,可能有閱讀上的些許困難,不知未來會不會有中文版的問世,而且價錢很貴啊!(台幣要2400大洋!)

雕塑家用的美術解剖學日文版  

      我常用的購買日文書的方法就是在台灣的紀伊國屋書店或淳久堂書店訂購,加入紀伊國書屋店的會員還有會員日的八折可以優惠喔!真的大力推薦,假如你的日文能力完全不行,那還是不要買的好,但你若有日文的基礎能力,是可以考慮購買的,因為這本書的絕大部份都是圖解來說明的,可以到猜到一二,過去我就是用我不是很好的日文能力去解讀日本的漫畫研究書籍,雖然吸收不到百分之百,但還真的獲益良多啊!至於我會不會買,……嗯,我還在考慮中,因為我的書太多了(※而且我有找到網上的pdf英文版,噓!不要告訴別人…),是不是要再增加這一本實體書,我還不能確定,但心裡是很想就對啦……。

※上圖中有一個暗橘色的色塊中寫著「……1位」這是指此書為電腦藝術書類別中的銷售第一名!還是大型本,可看圖看的很爽。

想再增加一點,為什麼說這本書的好在哪裡:請看下圖

一般的圖說  

這是一般書籍的圖解,把一張很複雜的圖呈現出來,再用一大堆的文字去描述這張圖是在說明什麼?(上圖是類似的書籍)

再看下面這張圖:

好的圖解  

厲害吧!好像看漫畫,圖說只有小小的一行,或完全沒有,只看圖就知道是在說明什麼,而且用各種手段讓你了解:平面圖,網格圖,3D圖,箭頭指引,還有打勾打叉讓你知道常見的錯誤認知,真是「揪甘心」啊!簡直把我當小學生,可歸類在「傻瓜也會用」的那一種書籍裡。(上圖為本書的範例頁,amazon中有4個範例頁可看!)

arrow
arrow

    BigJ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